Max Wang

一个不合格的程序员的自我救赎.

我要练习更强的执行力

如果说我现在想要增强什么能力的话,无疑是执行力。

总是内心有无数的想法和打算,但是就是不去做。这根本就不行啊!

今天翻来覆去地想明白了自己到目前为止,人生中最大的缺点:

(1). 经常性地容易把一件事情想得过于复杂和困难,以至于自己不敢尝试,畏首畏尾,就怕搞砸了。然后,就会拖延,甚至开始恐惧,总觉得自己把一件事想得太复杂,肯定不会很简单就做出来吧?一定特别特别难才对!所以,给自己无数次时间都不可能做得完。

【这个一定要改,很多事情不是想象中那么难的,或者真的去做的时候发现,根本没有难么难!别先把自己吓到】

(2). 另外就是习惯性拖延,老想做出一个完美的,牛逼的,结果自己水平或者不够,或者老想一次成型,就在那里拖延,迟迟不肯着手去做。比如昨晚想要丰富一下我的LinkedIn,就开始犯愁,只要一有畏难情绪,就一定做不好:先休息一下吧,先看个视频吧... 

【我今天想了想,还是要把自己认为困难的地方,给分解成为更小的部分,一个部分,一个部分地完成 -- “不是在直接完成任务,就是在间接完成任务”状态。】

(3). 最近看了一本书,里面说了如果想要认真读懂一本书,就一定要专心致志,主动阅读,就像猎人狩猎一样,全神贯注,同时,要不停地提出问题,并且自己尝试回答! 

【我自己回想了一下,发现从来没有这么读过书。所以,难怪效果不好呢!】

综上,我一定要改,要改得更好才行。

给自己加油!要有更强大的执行力。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