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 Wang

一个不合格的程序员的自我救赎.

作业可能写不完了吧!

说出来就觉得好笑。

自打算找工作以来,我就是一个念头,快点把各科的作业给搞定了。省出的时间来着手刷题的事情。可是,接二连三的各种琐事,占用了我的时间。现在掐指一算,正常的due时间都不一定能搞完呢。好可怕啊。真的怕GPA毁在最后的几门课上。后来想想,尽力就好,不要总这么焦虑,这么多年了,如此焦虑,也没见得你的GPA高到哪里去啊?是不是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愿意被人误解

我发现,我越长大,见得人越多,越会被误解。真的好烦躁,我觉得自己很善良,虽然有的时候脾气不好。但是,总体来说是个很好的人,但是受到了不清不楚地误解之后,还是会难过一阵子。虽然我知道,我根本不在乎这个人。可是我真的好想跟TA说,你MB你有病吧?瞧不起谁啊!

可是,如果是我本身就在乎的人怎么办?就像R一样。越想给她留一个好的印象,越是这个鸟样。现在已经发展到不搭理我了。呵呵,我也没办法啊。估计以后也就这样了吧?永远都不会再有什么交集,她现在连WB都不上了,我都很久不知道她的动态了,全靠猜吗?这日子还怎么过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真的想改改我自己的坏脾气

我越来越发现自己很失败,主要是在学校的时候,智商不够,学业上不能拔尖;而出入社会了之后,靠得更多地是怎么解决问题,人情世故,而不再是看成绩,可是人情世故,我做得更差啊,祖传地差吧!经常发愁以后怎么办呢?我的孩子是不是还想我自己一样呢?他如果有困惑了,我怎么指导他呢?我发现我的问题是,一到压力大的时候,就愿意发脾气,看谁都不顺眼,就想吵架,挑别人的刺儿,其实自己一身的毛病,明明身边的人对我够忍让了,我有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好可怕,可以把一个人想得很坏,来保护自己。

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。求改变,多提醒自己吧。

我觉得我的格局太小,没见过大的场面,和多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拖延了一整天,还是把一个report和一个resume发给了H.F. 我真的超级想当他的学生。但是,估计希望很小吧。我早早地发给他,就是想看看他什么评价。可是,我也知道他不光拖延症,还滑头,上次告诉我马上可以看到分数,一个星期过去了,什么也没有。可能这个口头的half offer, 也是一时兴起吧。我给他发email,也不回。

总之,我和家人商量了,如果他要我,我就再尝试一次,不要我,我就找工作,此生不再考虑拿头衔了。

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再为我操心了,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,妈妈是世上跟我最贴心的人,对我是永远地不离不弃,我真得想快点报答她,让她过上好点的生活。不能再浪费家里的钱,是我最后的底线。就像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吃饭,是我最后的底线一样,我不会轻易的Go Die。

我爱妈妈,爸爸,你们老了,该歇歇了,儿子长大了,虽然还不成熟,但是我也想接过生活的担子,照顾好家,照顾好你们。

P.S.

最后,小小地表扬一下LOFTER,光彩手滑把几乎写完的文章给关掉了,可是被自动保存起来了,不用重头再写,心情还是非常好的。

哈哈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