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 Wang

一个不合格的程序员的自我救赎.

我为什么会拖延?

此时此刻,我正坐在教室里,听着老师讲最后的一节课。也可能是我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堂课,亦或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堂课。

然而,我的作业并没有写完。心里有些怕,怕拉低我的GPA吧。

也有些无所谓,尽力就好吧。

挺有意义的一节课,我想留作纪念;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谈谈我这次的作业,为什么会这么严重的拖延呢?

我的感觉就是我太想做好它了,想把它做到最好,完美主义,结果就一直拖着,不肯做完!只要一动笔就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。所以,一直不肯动笔。结果就是一拖再拖。两门课都想着:哎呀,整不好都可以发paper的呀,可是现在这个鬼样子,怎么发paper呢?再等等吧。就这样,都是拖到了最后的时刻才开始,狼狈不堪。

所以,我要给自己一个小的定位,一开始就不要想着能搞出什么promising的结果。就是,简简单单地写,写着写着就有感觉了,再决定要不要发Paper。

不要完美主义,不要拖延。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