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 Wang

一个不合格的程序员的自我救赎.

几点小小的感悟

(1).今天去了学校领了毕业证的外壳,好大一个。把毕业证放到里面之后,再看觉得还是挺好的。也挺高兴的,希望我还能继续努力,能收获更多的学位证和毕业戒指。我的内心一直向往着一座城市,一间学校,一个学位,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达到。

(2).昨天把拖了几天的Programming Languages的作业给做了,没有想象中的难。虽然有一些地方写得不好。但整体还是不错的。可是,我慢慢发现:

每当我认为一件事情非常难的时候,我就会有主观的畏难情绪,就觉得怎么可能很简单?一定是要非常复杂才能做出来的...,往往最后都没做好,然后就开始拖延...

就像PL的作业,做着就发现没那么难啊。还好啊,毕竟自己学得好认真的。

所以,对待以后的“大事”,一定不要先主观上给自己“难倒”,那样几乎是没有任何机会做出来的。无论是作业,projects, papers, 还是没尝试过的东西,都要大胆试试...

(3). 昨晚还重新复习了Linear Algebra, 开始重新做题,发现有好多东西,你不做题是根本不会印象深刻的,无论你“学”多少遍,都没有亲自手算一遍来得印象深刻。今天还会继续,还会把Calculus的题,DSA,的题都刷一下。

(4). 昨晚搞了LinkedIn, 没怎么玩过,没有太多的头绪,接下来的几天,我会多花时间在LinkedIn和其他的招聘网站上面,这个工作的的优先级调到最高。

(5). 今天给网页上配相片的时候,发现真的自己在镜头上面显瘦了。这么长时间的减重有效果,虽然离我的终极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。但是,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!不错,继续保持,今天下午跑个长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今天要说的我的问题是一个在我身上发生了很长时间的“坏习惯”。吃饭时候吃得过多,然后导致自己吃完就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躺下来休息,甚至小睡。虽然没什么大事,但是无形当中浪费的时间挺多的。我本可以少吃一点点,以水果,蔬菜为主就不会这样。以后要记得吃得量要比平时的饭量再少一点,这样我减重也不会太费力。

还有一件事情,就是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性格好,是一个非常好的品质。我虽然一直都不算好的性格。但是,我意识到了,我会主动去改,一定会越来越好,不会更差!

评论